没带蓝笔!

上高中啦,很少能摸到iPad了,七天里回来一天,还大概率用来补觉……我哭死,我真的哭死
喜欢枫散酱的宝们关注不迷路哦(ღ˘⌣˘ღ)

【光遇同人】意料之外(34)审判来临

ok,这一篇3800+字,昨天码的……快完结了,终于!快等到了!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四人都起的很早,龙骨一早就出去了。平菇夜里醒了好几次,不知是为噩梦所侵扰,亦或是生物钟还没有彻底改回来。


静静的,只是这么无声地看着身侧熟睡的爱人,总有一种心悸感。


昨日的黑暗里,他只是默默凝望着,就这么看着看着,又浅浅睡去。


“哥哥!”听到平菇回来的消息,卡卡都没来得及洗漱,直接就往平菇身边跑。


平菇正在为厨房打下手,听到熟悉不过的声音,他立刻搁置了手里的活,“早啊,卡卡,我回来了。”


看到平菇,卡卡直接一个飞扑,抱着历经摧残的哥哥,不知怎的,这不争气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。


“行啦,这是好事,别哭了……要不然龙骨等会来索命,你哥就凉了。”平菇摸摸卡卡的发顶,尽量温柔地抚慰道。


卡卡破涕为笑的,“哥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……对了,我妈,她怎么说?白鸟为了收集那些证据没日没夜地查监控……哎,我平时那么损他,但看他那样子,损话都说不出口。”


“这个嘛……我不太清楚,正打算今天去看看情况的。对了,来吃早饭吧,我做的土豆饼。调料在那边桌上,你自己拿吧。我还要继续干活。”


卡卡点了点头答应下来,端着白瓷盘,里面盛着好几个炸的金黄,冒着热气的土豆饼。


要不是半路杀出来个白鸟,平菇一早上煎的饼能被卡卡吃完。


“龙骨呢?”平菇端着煎蛋,放到长桌上,“他应该醒的很早才对吧。”


“他啊,去看巫师了。巫师这两天恢复很快,马上就要好了。”卡卡嘴里全是食物,口齿不清地回答道。


平菇点点头表示明白了。


“那……她的事,怎么说?今天下午去还是……”


“事不宜迟,就现在吧。”快速干饭的白鸟这才抬头,回了一句话,“救命,我老婆好贤惠,做饭好好吃。”


看着一脸幸福还傻笑的白鸟,卡卡不禁炫耀道,“得,小时候,我哥经常做饭给我吃。这事儿我能跟你吹一辈子。”


“你小子,身在福中不知福是吧。”白鸟把筷子一搁,哼了一声,“回来让龙骨欺负你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欺负?是我理解的那个吗?卡卡,你给我把话说清楚,你俩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平菇眼里似乎闪过一丝红光。


弟控平菇就差抄起平底锅了,白鸟慌忙解释。

“不不不,不是的菇,我开玩笑的哈哈……”


卡卡嫌弃的甩了白鸟一记白眼,“白鸟这家伙满脑子黄色废料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和龙骨?还和高三那会差不多吧,进展不多。甚至……真正意义上的亲吻都没有。”


白鸟心里狂笑,龙骨太逊了,爷都亲到老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“喂,白鸟,你那是什么表情。”平菇眼里复杂极了,他大概都猜出来白鸟在想什么了。


“咳咳咳,什么都没有!走吧,警察局离这边不远,走过去也就十五分钟。”


三人打算出发了,刚巧校门口碰见龙骨。


“欸,龙骨你去哪啊,买早饭吗?我们这边有鸡蛋土豆灌饼……对了,里面有生菜,不许挑食!”


龙骨在懵圈的状态下,怀里多了一份早餐,是卡卡塞的。


“……好。你们去看她吗?”


“嗯。龙骨来不来?”


“那走吧。”


迎着微风,四个少年聊着天,龙骨则无言地吃着热乎的早饭。


这大概就是家的温暖,或许会打打闹闹,拌嘴吵架,然后憋着一肚子气为你做饭,气的半天不理你后发现自己有错在先,随后别扭的道歉,说是玩笑话别往心里去。再然后就是一片安宁祥和的氛围。


不多会,四个人就站在警察局前了。


“进去吧,别紧张。”白鸟安慰般搂了搂平菇的肩膀。


“……嗯。”平菇悄悄牵着他的手,在警员的带领下,见到了——那个女人。


母亲——不,她没有资格冠以母亲的名号——那个女人一头凌乱的长发披散着,平时温柔的卷发此刻也有些杂乱。卡卡能清楚的看见她眼下的淤青,以及那红的滴血的双眸。


听到脚步声,她才慢慢抬起头来。看清了来人,她怒不可遏。


“我说了,我是无罪的!就凭那点证据,根本不足以立案。还有,那是我的教子方案,你们为什么要插手!”


平菇看上去很平静,干净的双眼里并没有流露出厌恶的神色,反而无端多出一层同情来。


她转过头去,看着平菇的眼神,“你为什么要露出这种神色……是在看我的热闹吗。呵,十几年啊,养出了个小白眼狼……”


平菇还是没有生气,反而苦笑了一下,重复道,“嗯,小白眼狼。”


一边的卡卡并没有插话,他对自己的母亲感到彻底的失望。


虽然和自己的这位“哥哥”并没有血缘关系,但亲眼所见自己的母亲,能对哥哥做出这么极端的事情,自那时起,他就下定了决心。


他要站在哥哥这边。


母亲的目光触及龙骨,龙骨更是毫无感情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仿佛在看一堆无用的垃圾。


“你就是卡卡的Alpha?”她眼神里似乎流露出一丝嫌弃。“上次在家里看到你,就觉得你绝非善类。如今再看,也不过如此。鬼知道你是怎么被卡卡看上的……”


一直缄默无言的白鸟发话了,“收收您那嚣张跋扈的气焰吧,气急败坏的狗要是咬起人来,可不分敌我。龙骨,你也别往心里去。”


“我不会的,你放心。”龙骨声音极低的回复了一句。


“啊?什么?你敢骂我?!啊,刚才没注意到,现在我可看清你了。你就是平菇的……小情人对吧。”她特意在“小情人”三字上重读,还讽刺的笑了笑。


她阴森地眯起眼睛,“仔细看看,长了张还凑活的脸,就是嘴臭了点。这张脸,估计祸害过不少小姑娘吧……”


白鸟刚想怼回去,被平菇拦住了,“少说两句,你和她争没有意义,生气伤身体。”


听老婆的!白鸟深吸一口气,平息了刚刚引起的怒火。


“所以,你还是不愿承认你的罪行吗。”平菇上前一步,距离牢笼只差一步之遥。


只要一个不注意,女人完全可以用锋利的指甲划破平菇漂亮的脸庞。


“太危险了,往后站一点。她是个疯子,你别靠那么近。”白鸟去拉平菇,平菇只是摇了摇头,示意没关系。


女人只是无言的盯着平菇,露出一个客套般的假笑。


“我 没 有 罪。”她还是像刚才那样,一字一顿的回答。


“好,不承认没有关系,我给你看看这个。”


平菇从书包里翻出一份b超片,隔着牢笼递给她看。

“我的心脏,这边的神经系统……”平菇早用荧光笔在上面画了一个标记,“那个画圈的地方,有一枚铁片……你不打算解释一下?”


卡卡瞳孔猛的一缩,“什么?!还有这事!哥,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!”


“哈哈,怕你担心,所以一直没告诉你们罢了。白鸟是自己看出来的,你没看到而已。”平菇摸摸卡卡凑上来的脑袋,似是安抚般揉了两下。


女人没有开口,她知道,那块铁片是在做人脸切割手术时,她让手术医生给平菇打了全麻,顺便把那枚可以发电的小铁片植入平菇心脏附近的。


“还不承认吗。”平菇又在包里找了一阵,把一个遥控器扔在地上,“这是什么,你最清楚。”


她用力抿了抿唇,长发遮住了她大半张脸,看不清神色。


“这两位,你应该认识的。”白鸟也把两张照片甩到地上,“一张是卖你药的老板,一张是手术医师。”


“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可狡辩的吗?如果有,但说无妨。你沉默的话,就当你认罪了。”


空气里变得极为压抑,卡卡连大气都不敢出。


女人冷笑了两声,“证据?只凭这个?”


“不用说了,这就是最好的证据了。”警察来了,“刚才你们的对话我都听到了,两位帮凶也抓到了。他们都承认确实有虐待儿童,强迫Omega并对其施暴,性别歧视等。现在是真正的证据确凿了。”


卡卡不禁感叹道,“哇,效率好高,实在是太厉害了……”


“那么,如何定罪呢。”平菇上前问道。


“大概率是二十年起步,尤其是人脸切割手术,恐怕……”龙骨说了一半,没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应该是二十五年至三十年。”一个明朗的声音从大门口传来,“警官,哥,嫂子,还有学长。哎呀,今天这么热闹啊。”


警官笑了笑,“哟,白枭!你小子真聪明,真是个做刑侦的好苗子。确实是这么个范围,主要还得看减刑具体减多少。”


白枭走到众人面前,开玩笑说,“得,减刑减不了多少吧!她有干过什么好事吗?”


“小时候确实经常见她对一些小孩子挺好的……感觉她对谁都好,除了我哥。”卡卡抓了抓头发,苦笑了两声,“这种偏见真是……少见。”


“卡卡,你忘了我不是你亲哥哥……”平菇眼睛里的光暗了暗,“对不起,我亲眼看着你哥哥倒在血泊里,杀人犯却将我的指纹印在刀上……当初为她所蒙骗,才阴差阳错假扮成你的哥哥,我很抱歉……”


“不,你就是我哥……至少我现在只认你这个哥哥。他死在十四年前,当时我还没记事,所以,后来有关哥哥的回忆里,都真真切切的是你。只有你,没有任何人能替代你的位置……你别自责,这些都过去了。”

平菇眼眶里泛出些许晶莹的泪光,“谢谢你,卡卡。”

“具体定罪,就不用你们操劳了。至少这未来的一二十年,她不会出现在你们的生活中了。那么,年轻人,在独属于你们的青春里,尽情大放异彩吧。”警官笑了笑,把四位,连同白枭一起送出了门外。

一时间,气氛非常诡异,空气里安静的不能再安静。就连风拂过发丝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“……谢谢你,白鸟。除此以外,我说不出什么华丽的辞藻来感激你,我……”


“什么都不用说了,菇,陪在我身边就好。除此以外,我没有任何要求,好吗?”白鸟笑的很灿烂。


终于把这只美丽的金丝雀从万丈深渊中救回,可一定要好好珍惜啊,白鸟。


白枭一脸吃瓜,非常高兴,“嫂子,按照肥宅片里拍的,你应该说‘大恩大德无以报,无奈只好以身相许……’”


“小家伙,你这一天到晚,都跟你哥学的啥啊!”平菇不轻不重地用手在白枭的脑袋上磕了一下,“跟你哥一样,脑袋里全是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
“好了,先回学校吧。听雨妈说,教学楼这周就能重建完毕。还有,白枭你小子,回去给我上公大,不上完大学你要是乱跑,我就……”

卡卡抢答,“就让你嫂子用船桨打断你的腿,让你体会一下我曾经的痛苦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好恶毒啊,枭枭你可要小心点。”


“我当然要好好学习了!四年后我要穿上一身警服,帅死你们所有人!”


平菇温和的笑了笑,“好,那我们可就期待你四年后穿警服的样子咯,加油!”


白枭挥了挥手,朝另一个方向去了。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好不好!(´._.`)

评论(14)

热度(16)